2015 印尼之王 蘇拉維西島Sulawesi 全水洗「重生 Kebangkitan」



本賣場所販售之蘇拉維西咖啡豆為鳳展商行Mr. Simon在當地搜尋到的優質豆,具有明亮黑色漿果、完熟果實及棕櫚糖甜之風味,黑莓、覆盆子般的酸,Body厚實飽滿,與不斷轉變的中後段風味,讓人大呼過癮!大粒徑的豆貌顆顆飽滿超過19目,更珍貴的是完全沒有傳統印尼豆的土壤及菇蕈類氣味,不容錯過唷。


Black currant brightness.
Perfectly-ripen fruit, palm sugary sweetness
Full body


預計七月中旬上架,因為自家烘焙存量有限,如有興趣歡迎向本賣場洽談,更歡迎您的預購。
















2015 印尼之王 Sulawesi 全水洗「重生 Kebangkitan」
產區:蘇拉維西島 Toraja
海拔:1500-1600M
品種:Sumatra-Typica
處理法:全水洗



蘇拉維西島Celebes/ˈsɛlɛbiz/舊釋「西里伯斯島」)是印度尼西亞東部的一個大島嶼。

蘇拉威西島按面積是世界第十一大島,總面積為174,600平方公里,位於印度尼西亞東部,菲律賓南部,形狀非常特別,類似一個大K字母,有四個半島,島中部是險峻的山區,因此四個半島之間很少來往,從海路連接都比從陸路方便。
蘇拉威西島的行政區域分為6個省:西蘇拉威西省、北蘇拉威西省、中蘇拉威西省、南蘇拉威西省、東南蘇拉威西省和哥倫打洛省。最大的城市是西南部的望加錫,還有北部的萬鴉老也是較大的城市。

與印尼其它諸島相比,蘇拉威西島上咖啡樹有95%為Arabica,製程精良的咖啡呈現葡萄柚、莓果、堅果及香料氣味。而嘗起來則帶有芳香可口的口感,低酸且厚實。

蘇拉威西咖啡產量約佔全印尼的2%,品種為老Typica,S795及Jember相關變種。

濕撥法為傳統的後製手法,使用此方式會使咖啡生豆呈現傳統印尼豆特有的暗綠色。但已經有很多生產者改用中美洲的水洗法,有助於增加產量及品質。

主要產區有:
Mamasa、Tana Toraja、Gowa and Sinjal、Enrekang,其中以Toraja較廣為人知。


Of all the islands in Indonesia, Sulawesi grows the most Arabica trees. Well-processed coffee display flavors of grapefruit, berries, nuts, and spices. Coffees often taste savory, and most have low acidity and thick texture.






#Sulawesi
#Toraja
‪#‎nakayoshi咖啡烘焙實驗室‬

張仲良  
筆者為 屏東科技大學農學碩士畢業
實際參與台灣金線連無菌播種  台灣金線連組培量化 台灣金線連栽培管理

台灣金線連推廣種植台灣金線連有效成份萃取分析

牛樟木種植 牛樟芝菌絲體培育 牛樟木接殖菌絲  

藥用石斛無菌播種 藥用石斛組培量化 藥用石斛栽培

咖啡烘焙  咖啡栽培  Nakayoshi咖啡烘焙  精品咖啡豆  掛耳包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