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斯大黎加 塔拉珠 百花莊園 天使處理廠

哥斯大黎加 塔拉珠 百花莊園 天使處理廠【卡杜拉 紅蜜處理】
產區:哥斯達黎加 塔拉珠
生產者:百花莊園
處理法:紅蜜處理 分級:歐規極硬豆 SHB
品種:卡杜拉 海拔:1900 公尺
風味敘述:梅子、紅糖、桃子、核桃、橙色柑橘、輕輕糖漿、圓潤溫和的酸度。


哥斯大黎加位在中美地峽,同時受到太平洋、大西洋洋流與海 風對氣候的調控作用,境內許多海拔達2000公尺的高聳火山,咖啡漿果得以在肥沃的火山灰土壤與高海拔冷涼的環境中緩慢成長,孕育出風味完整而豐富的咖啡 豆。哥國最早栽培咖啡的地方是在Poas與Barva火山的山坡上,今日被稱為中央谷地(Central Valley)的地區,而經過多年的發展之後,現在共有七個主要的咖啡栽培地區。
近幾年微型處理廠紛紛成立,由於耗水量僅需傳統水洗處理廠的 5%,而且也不需要龐大的水槽與曝曬場,所需要的投資相對小許多。酸度低、複雜度提高、甜香濃郁的"蜜處理咖啡"就此成了近年咖啡界競逐的標的;當中的佼 佼者近年在各大比賽大放異彩,大大提升了各莊園的國際知名度。
由於蜜處理咖啡的特色很高程度的取決於果肉刮除機的設定--保留愈多的果肉,蜜處理 的特色愈明顯。也許是處理廠所在地的微氣候條件(日照量/降雨機率/空氣濕度),或者是處理者的功力,也可能純粹是處理者的偏好……即使同樣稱 為"Honey Coffee"的咖啡,其實會有程度不一的蜜處理特色。
Finca Los Ángeles天使處理廠是由The Zamora family薩莫拉家族所有,他們在當地生產咖啡已經有超過100年的歷史。該農場位於貫穿哥斯大黎加中部火山山脈腳下,擁有得天獨厚的豐富的火山土壤,是種植咖啡的最佳理想選擇。
Finca Los Ángeles 種植的咖啡樹種是近幾年來成功改良的品種Caturra與Catuaí。
農場的當地地理位置是屬於熱帶地區,但其實氣候相對溫和,且夏季和冬季非常分明,當每年五月雨季到來時,豐沛的雨水將會促使開咖啡樹的開花,這些獨特的風土條件都將帶來完美的紅櫻桃。
莊 園中的漿果全部都是透過人工採收,同時也能確保都是完全成熟的紅果實才能雀屏中選;採收後再送至位於聖伊西德羅鎮,阿拉胡埃拉的微型處理廠,在處理場中去 進行洗淨、發酵、與曝曬,處理好的帶殼豆,再送到庭院中棚架做日曬乾燥,一直到整體咖啡豆的含水量一致,才進行脫殼出口。






張仲良
筆者為 屏東科技大學農學碩士畢業
實際參與台灣金線連無菌播種  台灣金線連組培量化 台灣金線連栽培管理
台灣金線連推廣種植台灣金線連有效成份萃取分析
牛樟木種植 牛樟芝菌絲體培育 牛樟木接殖菌絲  
藥用石斛無菌播種 藥用石斛組培量化 藥用石斛栽培
咖啡烘焙  咖啡栽培  Nakayoshi咖啡烘焙  精品咖啡豆  掛耳包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